KTV錢好併 公平會禁止

 |2019.08.22
115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KTV兩大龍頭錢櫃、好樂迪結合案,公平會昨天四度禁止,主要有三大理由:雙方是彼此最大競爭者、上游業者也反對、消費者恐面臨漲價風險。公平會副主委彭紹瑾說明,關鍵在於「一哥加二哥力量過大」,結合後整體經濟利益小於限制競爭的不利益。

好樂迪和錢櫃今年二月二十二日正式宣布合併,將由錢櫃以六十七點三四億元收購好樂迪,並將結合案送至公平會,絕大多數認為競爭疑慮未除,因此禁止結合。

公平會禁止結合有三大理由。首先,錢櫃、好樂迪在結合前,就已是市場上前兩大業者,相互為最主要競爭對手,結合後,兩者市占率達四成五,將顯著減損市場競爭,消費者或競爭者無法有效對抗、抑制。

其次,公平會經徵詢各界意見,包括上游業者唱片公司、伴唱產品代理業者、音樂著作權集體管理團體,以及消費者保護團體等,都認為此案有限制競爭疑慮。

最後,公平會委員認為,此結合案僅對錢櫃、好樂迪有利,對消費者而言,即便雙方承諾結合後不漲價、不減少服務內容,但長期來看,仍無法解決因競爭對手消除而導致漲價的可能性,整體經濟利益明顯小於限制競爭之不利益。

彭紹瑾表示,為審理此案,今年六月也召開座談會廣納業者、學者專家意見,昨日討論過程中,對於禁止雙方結合的決定,多數委員也都有共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