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教育局長 自薦任光大招委

 |2019.08.21
1576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菲律賓光明大學即將遷至新校址,校長Dr. Helen Correa特邀菲律賓前教育部司法長Dr. Catalino Rivera擔任教育發展顧問,十四至十六日由佛光山萬年寺住持暨光明大學教務長妙淨法師陪同下,前往宿霧省高教府教育局(CHED),與教育局局長Dr. Maximo Aljibe會談。局長讚歎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菲律賓藝術,以及教育的貢獻之大,馬上自薦擔任光大招生委員。

此外,佛光山菲律賓教區總住持永光法師七月底特別安排Dr. Helen Correa、Dr. Catalino Rivera回高雄總本山尋根,訪視佛光山的教育體系和文化單位。辦學經驗豐富的佛光山開山寮特助慈惠法師於傳燈樓會見,給予建議和指導:佛光山系統大學各有特色和定位,光明大學就是「以藝術弘揚佛法」,期許光明大學辦學成為「全國性」,吸引更多菲國學子就讀。

慈惠法師也提醒,準備赴南華大學就讀的學子,光大要協助學生融入學校生活,吸收漢傳佛教文化與精神,結合音樂、舞蹈、戲劇等;也可計畫開設作曲課程,提升學生能力,以至世界級的表演場所為演出目標。

兩人自台灣回國後,由永光法師帶領前往宿霧藝術學院、大雅台光大工程中的建築,介紹大師在菲律賓三十年的弘法工作和方向:「以教育本地化培養人才,以音樂藝術國際化弘揚佛法」。顧問Dr. Rivera也分別與光大教職員、宿霧藝術學院行政人員座談,提出「五年發展計畫」,將目標訂為「十年後,光明大學會是亞洲第一流藝術中心」,共同討論「現在要如何做才能達標?為使目標完成,你的角色和任務是什麼?」Dr. Helen Correa和Dr. Rivera發願在佛光山服務終老,為生命加值,學習大師的精神「要爭氣不要生氣」,回饋菲律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