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8.21
2116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整理/林立浩

01

台灣青年指揮廖元宏,日前獲羅馬尼亞第2屆布加勒斯特指揮大賽季軍,拿到2個羅馬尼亞職業樂團合作邀約。他表示,從小的夢想就是成為樂團指揮,從10多歲進入音樂班至今,這個夢想從不曾間斷。他說:

「我人生至今,少說有20次以上的比賽挫敗,甚至還在持續。但我會正面看待,記取教訓,持續調整。」

02

知名導演魏德聖2年前包下電影院邀請1400多名家扶兒看《52赫茲我愛你》電影首映會,也曾跟家扶社工深入偏鄉關懷家扶家庭,並提供獎助學金。他近日參加彰化家扶中心獎助學金籌募記者會時,勉勵學生:

「各行各業比的不是最聰明、功課最好的,比的是韌性,誰撐得久,世界就是誰的。」

03

18歲的桌球國手林昀儒日前於T2桌球鑽石賽馬來西亞站,先後扳倒中國大陸名將馬龍、樊振東,勇奪冠軍。從小他被譽為「神童」,但談起天賦,林昀儒總是回答:

「我從不覺得自己是天才,也許有一點天賦,但更多的是不斷的努力。」

04

自由攝影師、Ig人氣創作者4Samantha以文字和相機做為媒介,用迷茫卻堅定的態度,探索著自己與世界的關係。人生一直在迷路的她,以前不理解「興趣」與「專長」的差異,開始攝影接案幾年後,她終於明白:

「專長很容易變成『工作』,因為做得好、做得穩,開始有對價關係有僱傭條件。」

05

黃憲章現任雲林北港國中、嘉義大鄉國小懸絲偶團,以及團員平均年齡逾70歲的「笑瞇瞇懸絲偶劇團」的指導老師。在他心中戲偶不只是戲偶,注入情感透過絲線操作,戲偶便栩栩如生。黃憲章說:

「這不就像每個人來到世間,都有不同的恩賜、天賦與使命,冥冥之中,上天透過無形的線指引、影響著我們。」

06

奇美醫學中心義工隊從1987年創隊至今已32年,依照服務類別提供引導及諮詢指引、協助民眾上下車、輪椅租借、協助輸送病人完成就醫或住院手續等服務。義工林周秋蓉說:「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當義工?」她回答:

「生命有保存期限,想做的事要趁早,如果只是放在心裡,未曾去實行,那麼唯一的結果,就是錯過。」

07

港星劉德華出道37年,拍過140部電影,發行過50幾張專輯。他再累、再辛苦,臉上總是掛著笑容,敬業無比的他被視為勤奮的代名詞。他經常擔任鐘表代言人,曾被問到對「時間」的看法如何。他表示: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希望今天的時間會活得比昨天好,那麼我們的時間就毫無意義。」

08

中國大陸江蘇省蘇州女孩周芷晴,4歲患白內障,6歲左眼失明,僅剩下右眼還有0.1的視力。但困難沒有將她打倒,她力爭上游,每天藉助望遠鏡學習,今年考出優於平均數的407分高分,獲中國人民大學錄取。周芷晴說:

「有時候我會想,缺陷從某種程度上,會促進我們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