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北京定期限 「港9月初須平靜下來」

 |2019.08.21
11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香港立法會議員田北辰周二表示,鑑於中國大陸七十周年國慶即將來臨,北京中央對當前香港局勢定下「死線」:局勢九月初平靜下來。

據官方香港電台,田北辰周二參加港台〈千禧年代〉節目時引述消息說,北京中央已定下九月初為死線,並指如果香港有三至四周時間沒有再出現催淚彈,局勢在「相當時間平靜下來」,北京中央就會感到安心。

田北辰未透露消息來源,僅指當前局勢是否平靜下來的試金石是八月三十一日,也就是泛民主派團體民間人權陣線發起遊行的日子。他說,如果屆時遊行人數大幅減少,並在遊行後不再出現暴力事件,就可令北京中央相信香港局勢已經平穩下來。

田北辰認為,若特區政府在死線前未能平息風波,中央一是啟動《駐軍法》第十四條,要求香港駐軍協助介入,二是啟動《基本法》第十八條,即人大常委宣布香港政府無力維持治安,要出動武警或駐港解放軍。近日大批武警近日在深圳集結,外界關注武警或解放軍部隊,會否出動至港。

香港十八日逾百萬人參與的集會大致和平,特首林鄭月娥周二會見媒體時稱,她衷心希望這是社會回復平靜、遠離暴力的開始,並表示會馬上展開構建對話平台,以對話縮窄分歧,惟她依然沒有具體回應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一直以來的五大訴求。

民陣十八日發起「流水式集會」,大會公布有超過一百七十萬人參與集會,顯示過去數周雖然出現混亂場面,但這場反修例運動仍獲廣泛支持。未來幾天各種形式抗議活動陸續到來,包括周三的港鐵車長罷工、周五的會計界遊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