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8.21
1270觀看次
字級

新北

看三峽舊衣改環保袋 A借B還

新北市三峽的「甘樂文創」,發起每月淨溪(三峽河)已十年。他們決定從源頭減塑,以「看三峽」為品牌,發起「九一三舊衣衫」計畫,將舊衣改造成手提袋,希望流通於菜市場、小商店,民眾花二十元押金,可A店拿B店還,現正募集更多店家加入。

花蓮

黑熊監測相機 5台遭竊

花蓮卓溪鄉台30線上月有民眾目睹黑熊過馬路,黑熊保育協會近日獲部落巡守隊急報小熊似有皮膚病,前天架設自動相機監測,沒想到還不到一天,用鐵鍊綁在樹上、標註研究用途的兩架自動相機卻被竊,連同林務局三台自動相機,共五台相機不翼而飛。

台中

10區停水 市府設臨時取水站

台中市十個行政區昨日上午十時起,停水二十三小時到四十六小時,預計明天上午八時恢復供水,市府已要求自來水公司第四區管理處增設臨時取水站,並增加機動水車數量,以利緊急需求調度之用。

彰化

定時定點收垃圾 彰市下月試辦

配合環保署推動試辦定時、定點收運垃圾措施,彰化市公所清潔隊選定十個定點,九月二日起將試辦夜間定時定點收運垃圾,若成效不錯,未來將擴大實施。

雲林

訴訟程序視訊諮詢 服務偏鄉

雲林地方法院昨日與口湖、四湖及崙背等鄉公所連線,啟動「訴訟程序視訊諮詢」服務,偏鄉的阿公阿嬤只要到鄉公所,由專人協助透過網路連接,法律程序問題可面對面請教專家。保護長者免於受騙、荷包受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