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 照顧蠶寶寶

廖逸喬/雲林縣中正國小二年甲班 |2019.08.20
1101觀看次
字級

廖逸喬/雲林縣中正國小二年甲班

哇!這個禮拜六、日,老師讓我把蠶寶寶帶回家照顧,這是我第一次養蠶寶寶,覺得特別興奮。

一回到家,我打開紙盒,全家圍著蠶寶寶看,牠們長得白白、胖胖的,動作很緩慢,不停的吃著桑葉,模樣真可愛。爸爸輕輕捉起一隻蠶寶寶,並指著牠的腹部教我如何分辨蠶寶寶的公母,然後又把牠放在我的手心,蠶寶寶慢慢爬,把我搔得好癢啊!接著我要幫蠶寶寶添加新鮮的桑葉了,我仔細地將桑葉擦乾淨,尤其不能有水分,要不然牠們吃下去,可是會拉肚子。

蠶寶寶非常愛乾淨,所以要為牠們做好環境整潔的工作,牠們才會健康長大。當然,還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就是要為牠們換新家了!這部分我沒有做過,所以媽媽陪我將蠶寶寶移到盒蓋上,然後將紙盒內的乾桑葉和蠶糞除去;放進新的桑葉後,我們再將蠶寶寶放回去。

養蠶寶寶真的好有趣!真希望每個星期六、日都能把牠們帶回家好好呵護,陪著著牠們長大結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