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人間 棒球場上的F-16 不只是一場秀

文/楊鎮全(軍事節目製作人) |2019.08.20
1343觀看次
字級

文/楊鎮全(軍事節目製作人)

這幾年,職棒球團都會在空軍節、軍人節前後,和國防部合作,舉辦各種慶祝或是向軍人致敬的活動,以球團的角度,除了讓球場看球的氣氛更熱血,來看球賽的球迷們,也更可以融入軍事主題趴。

今年職棒球團舉辦的阿迷趴,再度有戰機衝場,卻是第一次有F-16戰機編隊通過球場上方,活動更是精心設計,就在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開球之後,F-16剛剛好、一秒不差,飛越了桃園國際棒球場的上空,讓在場的球迷發出讚歎的驚呼聲,連三軍統帥、蔡英文總統也忍不住回頭,多看了F-16一眼。

在現場的球迷是這樣形容的,當F-16開啟落地燈,對正桃園棒球場的同時,全場球迷幾乎人人都拿出手機,有的忙直播、有的人錄影,當然有更多人是拍照紀念,就是不想錯過這難得的時刻。

編隊通過球場上空的F-16戰機,全部來自於空軍花蓮基地。其實以戰鬥機來說,要低空編隊飛越球場,可不是平常的訓練項目,所以為了短短出現在球迷面前的十來秒鐘,他們可是要先飛模擬機,也要到現地勘查,確認航道沒有障礙,才能執行任務。

為了保有活動的神祕感,這回F-16戰機事前的預演,都在較高的空域,就是不讓民眾有機會先拍到,雖然沒有依照實際航線先飛過,但是當天透過轉播呈現的畫面,F-16的大雁隊形,排列非常完美,五架飛機也都保持著非常穩定的姿態,完成這趟衝場。

完美的編隊、準時通過,這代表著空軍飛行員的技術成熟,也代表著飛行員之間的默契夠好,才能在上場的這一刻拚出完美。

不只天空中的畫面精采,球場裡的演出,也是讓不少人感動,巨幅的國旗拉開,完整覆蓋了球場的中外野,儀隊官兵用完美的隊型、步伐,帥氣地走進球場中央,再由官兵代表領唱國歌,這是國家級的尊榮,花錢也請不到的演出,凝聚的卻是共識與全民的愛國心。

國軍替職棒球團衝場,是一場秀、是一場嘉年華,更是一次絕佳的國防教育時機,球迷們可以看到帥氣的F-16戰機,看看國軍的實力,拉近跟球迷、民眾之間的距離,而球團也把座位保留給官兵,讓大家好好享受一場精采的比賽,這是真正向軍人致敬,球團與民眾雙贏。

軍人節的系列活動,現在有從單一球團活動開始擴散,北中南各球隊主場,今年都有舉辦敬軍活動,除了讓更多官兵可以參與,也讓更多民眾、球迷可以和軍人交流,理解國軍的努力。

從酸民的角度看一切,他們就會酸,這是國軍拿裝備來作秀,但別這麼狹隘,因為從愛國教育、全民國防,提升軍人地位的視角來看,你就會發現,短短的開場表演,就可以讓國人認識國軍裝備,看見國軍,當然就更有機會認同中華民國國軍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