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娃當背包客 自己規畫旅程

 |2019.08.20
1565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澳洲一名媽媽艾薇.法蘿(Evie Farrell)和其他家長一樣,試圖讓自己女兒有最棒的童年。不過對於身為單親媽媽的她來說,將工作和生活做到完美格外困難。那時候的法蘿已經陷入「必須向朋友證明自己」的惡性循環。她會存錢改裝廚房、添裝游泳池,只為了能和身邊朋友一樣。

某天,她意識到無法再這樣繼續下去,轉而把存款投向旅遊,毅然決然拋下工作和一切,帶著六歲女兒艾美當背包客環遊世界。

法蘿一開始很害怕告訴別人旅遊計畫。身邊有朋友支持,但也有人抱懷疑態度,法蘿稱之為「負面的萬一問題」。總有朋友勸告她:「萬一妳生病怎麼辦?萬一妳不喜歡怎麼辦?萬一妳回來之後沒辦法找到工作?」

然而,當時的法蘿沒想那麼多,沒有設期限、沒有計畫,她與女兒就這樣出發了。

長達兩年半的旅途剛開始前幾晚她們住在高級飯店裡,當做對自己的犒賞,不過後來幾乎都住背包客旅社。

艾美也很享受其他旅客的陪伴,她從以色列人身上學會魔術、有人教她怎麼摺紙飛機。艾美可以迅速適應不同環境,她也非常非常有自信。法蘿說:「我覺得是旅行給了她這樣的自信心。」

她和女兒在長城紮營、在斯里蘭卡搭火車、在台灣的寺廟祈禱、在婆羅洲看見野生動物。

法蘿有時候也讓艾美規畫旅程,「我們去過中國大陸好幾次,只因為艾美查到一些想去的地方;我認為賦予她權力,同意、認可她想要做的事情及決定很重要」。

不過,法蘿過了一陣子才意識到,很多張照片裡面都沒有她,只有艾美。她說:「我們很常認為自己負責拍照所以沒在照片裡。事實上,是擔心自己在照片裡不好看,這跟自尊心有關。」

自此,她開始與艾美合照並標記#mumsinphotos,這個標記也因此紅了起來。法蘿表示,這個標記讓孩子以後可以循線找到回憶。

法蘿與女兒在旅遊兩年半後回到家鄉,她發現與女兒的連結性更強。她們預計在存到更多錢後,明年再出發。「我是一個不一樣的人了,旅遊讓我能夠更做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