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是說

整理/林立浩 |2019.08.19
2206觀看次
字級

整理/林立浩

01

畫家陳嬋娟專攻膠彩畫,也涉獵人像雕塑、書法等藝術創作,她的畫風獨樹一格,像作品〈花現心靈No.1〉獲日本國際藝術展特選賞,精湛畫藝深受各界肯定。綜觀其創作主題,花卉可說是其中的重要主角。陳嬋娟認為:

「花卉是一種帶有正向能量的奇妙植物,當捧著一束花在手上時,自然而然會產生一股難以言喻的幸福感。」

02

美國佛州1歲男童喬瑟夫.提德(Joseph Tidd)天生左手缺陷,日前他在美國女子足球聯賽(NWSL)場邊,與同樣左手缺陷的奧蘭多榮耀隊選手卡森.皮克特(Carson Pickett)開心「擊拳」的畫面,兩人的笑容融化網友的心。皮克特表示:

「許多人可能認為我是提德的楷模,但他才是我的楷模。」

03

何震是學習網高級講師,銀福科技集團副總經理。他長期懷著強烈的民族心和使命感,致力於中國傳統文化與哲學的研究,也專注於企業團隊素質和領導者的訓練。他在《不迷茫,給生命中的安然和平靜》中談到對生活的看法:

「只要自己感覺幸福就行,用不著向別人證明什麼。不要只顧著看別人,走錯了自己腳下的路。」

04

藝人曾寶儀是歌手、作家,也是金鐘獎主持人,她一直身體力行把說話的練習,納入自己的生活。一切起因,要從國小的1場演講比賽,竟因為一句「你講話有香港口音」而輸掉了比賽,意外開啟了她長達20年的說話練習,她說:

「當你認真地與自己溝通, 『說話』就成了療癒人心的一種途徑。」

05

騰旭投資投資長程正樺,回憶過去不到30歲就進入外資券商研究部,原本只是個菜鳥分析師,卻2度領先同業、精準預測聯發科走勢,被封為「聯發科王子」。一戰成名後,他一路當上外資公司副總裁,而談起英文的重要,他說:

「語言確實可能是橫在你與夢想之間的一道高牆,但只要付出努力,這面牆絕非無法攀越。」

06

壽司之神小野二郎現年93歲,嚴謹、自律、精準,是他一生不變的追求,他能根據食客的性別、愛好和用餐習慣,精心安排座位,時時關注用餐情況。遇到左撇子客人,連壽司的擺放都要特意調整。他說:

「即使到了我這個年紀,工作也還沒有達到完美的程度。我會繼續攀爬,試圖爬到頂峰,但沒人知道真正的頂峰在哪裡。」

07

陳慧潔在家自學,8歲投身公益出­國當義工,15歲成為台灣最年輕的演說家,在學者面前侃侃而談,甚至出書當作家。18歲的她以「特殊選才拾穗計畫」進入清大不分系就讀。對於實踐夢想,她說:

「只要你願意每天開始努力一些,那一點點的力量堆積起來後,絕對超乎你的想像。」

08

華裔NBA球員林書豪,日前在台灣參加分享會活動,談到現在的處境不禁落淚,稱感覺已經被NBA放棄了,但他表示,如果可以為大家做一件事,他要成為一個永不放棄的榜樣,希望明年還是有勇氣回來分享。他說:

「我會一直站在這裡和你們一起打拚堅持下去,跑人生的賽跑。」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