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台尬戲 最夯暑期營

 |2019.08.19
1486觀看次
字級
舞台劇《月亮的祝福》將布農族傳說結合新二代親子間的真實故事。圖/蔡容喬
國高中生、父母及祖父母三代同台尬戲,演出舞台劇作品《阿公勇闖校園島》。 圖/蔡容喬

【本報高雄訊】高雄市社教館暑假期間最受歡迎的營隊「親子飆戲劇工作坊」,昨舉行成果公演,一百四十名學員在五齣精采好戲中粉墨登場,展現十天來玩「戲」成果。社教館表示,今年特別規畫「親子三代戲劇坊」,由國、高中生、父母及祖父母三代同台尬戲,演出《阿公勇闖校園島》,結合了反毒議題及親子相處,不但讓孩子認識毒品的種類,更拉近彼此距離。

此外,親子飆戲劇工作坊最有特色的「耀星班戲劇坊」,是由大陸、越南、泰國、馬來西亞等國的新二代,與各族原住民學童齊聚一堂,除了認識彼此間文化差距,也學習尊重多元族群精神,《月亮的祝福》將布農族傳說結合新二代親子間的真實故事,更展現台灣在地的多元文化。

社教館表示,「親子飆戲劇工作坊」舉辦已進入第六年,因親子共同參與,成為最受歡迎的秒殺暑期營隊之一,今年與豆子劇團合作,共有一百四十名學員,包括兒童戲劇坊三班九十人,熱愛表演的新住民二代及原住民學童組成「耀星班戲劇坊」二十四人,以及「親子三代戲劇坊」,由國、高中生與父母、祖父母等二十六人組成,推出五齣精采好戲呈現給觀眾,感受家庭親職教育的力量。

其中,由親子三代共同演出的《阿公勇闖校園島》,結合親子祖孫課題加上反毒宣導,孩子除認識毒品外,也學習面對毒品誘惑與脅迫時,如何快速抽身與求援,家長或長輩又如何介入協助。在該劇擔綱演出阿嬤的葉美娥說,她自己孩子都長大了,第一次學演戲,除了肢體開發外,還要跟國、高中生對戲,是相當難得的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