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千里眼

 |2019.08.19
1198觀看次
字級

全國

西南風影響 9縣市防大雨

受到西南風影響,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中南部發出豪雨特報或大雨特報,其中豪雨地區為屏東縣;大雨地區為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及澎湖縣。氣象專家也說,雨會持續到二十日才會趨緩。

台北

智動化展 主題智慧新技術

機器人與智慧自動化展將從二十一日起登場,展區聚焦工業4.0、服務智動化、智慧生活應用以及服務機器人等。今年展會將提出「智慧新技術」主題,公布二○一九智慧製造及智慧服務二本白皮書,內容聚焦物聯網、人工智慧、5G等應用導入案例。

苗栗

廚餘培養土 免費取用

苗栗市公所回收廚餘產出培養土,六月首次大規模免費提供市民索取一百多公噸;第二波一百多公噸熟成,昨起上班時間在市公所西山垃圾場區供免費取用。培養土當肥料適合種菜、種花,市公所目前評估標售可行性。

雲林

古坑綠色隧道 加裝標誌

雲林古坑鄉綠色隧道往永光村的台3線南端有新、舊路段之分,兩個路段口交叉處,經常有駕駛誤闖單行道,或直接駛入舊台3線單行車道發生事故,斗南警察分局請公路單位加裝設置「禁止右轉」標誌提醒駕駛,盼望減少事故發生。

台東

綠島林火復燃 燒28公頃

綠島十五日中午發生山林大火,延燒二十七小時,燒掉二十八公頃林地撲滅後,昨晚九時許再度復燃,空勤與森林救火隊持續出動兩架空勤直升機、三十一名地面救火人員滅火。昨天中午前已控制火勢。台東林管處估計燃燒面積約二十八公頃,其中森林損害二公頃、林投樹及芒雜草二十六公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