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過燒傷 愛情終有結晶

 |2019.08.18
2440觀看次
字級
五年前的八仙塵爆,宋亭緯燒燙傷面積百分之五十五,差點面目全非。圖╱宋亭緯提供
宋亭緯(左)與林家綺(右)今年完婚,兩人珍惜地抱著剛出生的女兒「小月亮」。圖╲喻文玟

【本報台中訊】這是一段不離不棄的愛情故事。五年前的不幸事件八仙塵爆,近五百名年輕人傷亡,今年二十五歲的宋亭緯是其中一人,他四肢燒燙傷面積百分之五十五,差點面目全非。他第一時間告知交往不到一年的女友:「我遇到爆炸全毀了,分手吧!」當時僅十七歲的林家綺五年來不離不棄,一路陪伴復健,兩人今年步入禮堂,有了愛的結晶「小月亮」。

宋亭緯當時就讀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期末考還剩一天,看到網路上有便宜的票券忍不住想玩。他在活動現場舞台前端,回憶事發當時仍歷歷在目:「一個人滿身是火跑出來,全場開始逃竄,每個人的腳都像生日蠟燭,皮就像蠟油,一片一滴流下……。」

粉塵爆炸事發時,活動已經近尾聲,工作人員為舞台效果,用二氧化碳鋼瓶將所有剩餘的彩色粉末向民眾噴出,原本想讓大家盡興而歸。但舞台前端西側粉塵突然起火,火勢瞬間向東側蔓延至整個舞池。

粉塵火勢雖在三十秒內熄滅,但有部分群眾衣物仍在燃燒。由於事發突然,舞台周圍的人誤認為聲光效果,逃離不及、嚴重燒傷。

宋亭緯回過神來時發現:「我也變成生日蠟燭……手也燒起來。」戴隱形眼鏡的他,趕緊閉上眼睛自保,任憑人群擠倒、踩過,直到有人協助把他移至場外,才借手機第一通電話打給父親告知意外,第二通打給女友說:「我們分手吧!」

剛升格人母的林家綺今年二十二歲,當時在高雄念書,兩人遠距離戀愛,因為讀護專,完全能理解傷燙傷的慘況,她告訴宋亭緯:「現在不是談這件事的時候。」考完期末考趕到台中:「接觸很多病人,但是看到自己的愛人包成『木乃伊』雖然很心疼卻不敢哭,怕他更難過。」

體貼陪心愛的人

熬過重生痛苦

樂觀的林家綺說,若當時接受分手,會讓對方更受打擊,陪伴最重要。五專畢業後報考弘光科技大學護理系,搬到台中陪伴宋亭緯復健,一路熬過痛苦的前三年,看著心愛的人復健,歷經皮膚重生撕裂的痛楚。

宋亭緯說,傷燙傷的四肢無法排汗,會脹痛,當時休學全心療傷。前三年經常把痛苦的怒氣發洩在太太、媽媽身上,感謝他們的包容,感謝岳父母把女兒託付給他。去年底兩人有了愛的結晶,今年完婚,女兒「小月亮」剛出生。

宋亭緯的雙親說,兒媳年僅二十二歲,很善良、體貼、成熟,相當難得,早已當女兒看待,兒子傷燙傷達百分之五十五都擔心沒有未來、就業怎麼辦,家綺不離不棄的溫柔和包容,這是兒子的好福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