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沉沒倒數!佐科威正式提案 遷都加里曼丹島

 |2019.08.17
134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周五正式要求國會批准遷都建議,選址是婆羅洲的加里曼丹島。他並推出一些措施,促進印尼的經濟;作為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的印尼,目前正深受全球增長放緩的影響。

佐科威在印尼慶祝獨立七十四周年的前一天發表國情咨文演說,要求國會批准通過將首都從交通嚴重擁擠的雅加達遷往婆羅洲加里曼丹的計畫。雅加達也是全球下沉速度最快的城市之一。

佐科威此前已多次提及遷都一事。佐科威向議員們說:「我要求你們允許將我國首都遷移到加里曼丹島。」他補充:「首都不僅是國家身分的象徵,也代表了國家的進步。遷都是為了實現經濟平等及公義,讓印尼展望未來。」佐科威並沒有透露新首都的具體地點,以及有關何時可以落實的最新詳情。但外界猜測可能是東加里曼丹一處多山地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