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想買格陵蘭島 丹麥政壇潑冷水

 |2019.08.17
1591觀看次
字級
傳美國總統川普想要收購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來擴增國土。 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身為全球最有名的前房地產開發大亨,美國總統川普沒有忘記自己的老本行。根據報導,他曾與幕僚及顧問提到,想要美國收購全球最大島嶼格陵蘭來擴增國土。

《華爾街日報》(WSJ)十五日引述知情人士報導,川普曾表達對這塊多被冰雪覆蓋土地的興趣,並問顧問美國是否可能買下格陵蘭,他對這個位於加拿大東北方的島嶼自然資源及地緣政治關聯感到好奇。

格陵蘭是丹麥的自治區,面積約兩百萬平方公里,十八世紀被丹麥殖民,現在有將近五點七萬人居住,多數為伊努特(Inuit)原住民。

白宮尚未對此做出正式回應,丹麥駐華盛頓大使館沒有立即回應法新社置評要求。

《華爾街日報》報導,部分川普顧問表示,擁有格陵蘭對美國可能是好事,有些人則說川普只是「心血來潮」。白宮外部人士說,川普的興趣可能是想達成某種傳奇成就,而顧問則好奇格陵蘭能否發展研究,或為美國壯大軍事實力。

美國最北部的休爾空軍基地(Thule Air Base)數十年來就座落在格陵蘭。路透報導,川普九月初將首度訪問丹麥,但目前購買格陵蘭似乎不是與丹麥官員會面的議程之一。

這不是川普首度對外國資產出現興趣,他曾說北韓「很棒的海灘」很適合蓋公寓大樓。

對川普想買格陵蘭島,丹麥政界人士十六日對川普的想法潑了一盆冷水,紛紛表達鄙視的看法。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在推特貼文指出:「這絕對是愚人節的笑話,完全不合時宜。」

格陵蘭島在全球獲得關注是因為包括中國、俄羅斯及美國等強權爭奪這塊全球最大島嶼的戰略基地,以及豐富的礦藏資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