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薪假暴增逾千人 今年新高

 |2019.08.17
91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受到美中貿易戰影響,勞動部昨天公布截至八月十五日實施無薪假的人數,共二十六家企業實施無薪假,實施人數二千零一十二人,比七月底新增六家企業,人數更大增近兩倍、一千三百四十一人企業數、人數均創今年新高。

對此,許銘春表示,已商請經濟部去了解是受國際經濟情勢影響或是企業本身問題。

勞動部官員說明,受到大環境景氣影響,業者接單減少、產能緊縮,本期新增實施無薪假的十一家事業單位裡,有三家實施人數分別超過三百人,光這三家無薪假人數就逾一千人,導致人數暴增,其中包括兩家工具機業者、一家零組件業者。

據勞動部統計,本期多數事業單位實施人數在五十人以下,實施期間未超過三個月,實施方式多為每月休四日以下。

勞動部長許銘春說,金屬跟機械工具機產能緊縮,在數據公布前,勞動部就已跟經濟部會商,請他們去了解是國際景氣影響或是企業本身問題所致,同時也請經濟部協助這些減班休息的產業,提出人才培訓、融資等協助,刺激內需,讓產能正常,勞動部也針對放無薪假的員工提供訓練計畫與津貼。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