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一家】 旅行三寶

文/喜恩 |2019.08.16
1785觀看次
字級

文/喜恩

自從結婚後,先生的一句:「成家了,就盡量不要外食。」像是孫悟空的緊箍咒,開啟了我在廚房舞刀弄鏟的30年歲月,四張嘴被馴化得只識食物真滋味,幾成外食絕緣體。

平時例假日的微旅行,是清早即起,快手快腳地變出四個家常便當;要不就是捲一捲、捏一捏,足以裹腹的極簡派飯糰;時間充裕,就來個豪華版的全麥三明治。若是需要過夜的遠遊,先生負責交通,女兒規畫行程,至於祭五臟廟的事,自然就由我負責。

出發前數日,「中央廚房」開始準備「糧草」,包包子、做饅頭、裹粽子,然後將主食一一冷凍;爐上還有一鍋待涼的滷味,烘焙中的燕麥堅果餅乾是隨手零食,水果則是耐放的蘋果、芭樂、蜜瓜、柑橘、奇異果等。一切就緒後,有請三寶出列:有容乃大的冰桶、鎮廚之寶大同電鍋,和保溫一級棒的悶燒鍋。

出發當天,把溫熱的午餐放進悶燒鍋,一路暢玩,不必費心覓食。晚上入住旅社前,買些當地的特色食材,若有廚房,就烹煮一頓當地風味餐;若是沒有,就是電鍋小兵立大功的時候了。別看輕電鍋功能有限,一指神功按下去,保證以「蒸美味」和「蒸豐富」,回報旅途中飢腸轆轆的你!

此外,進入旅社後的第一要務,就是把冰桶中的食物移入冰箱,避免腐壞;液化的結冰水則要趕緊放進冷凍室,一路上,它與冰桶一同肩負著保鮮食物的重責大任。隔天一早,盥洗的同時,包子已在電鍋中待命;早餐後,加熱過的粽子和滷味迅速移至悶燒鍋,這是今日的午餐。這樣,接下來的旅程中,全家就可以專心地玩、放心地吃了!

即使出國無法攜帶三寶同行,也會盡可能預訂附有廚房的民宿,實踐我家「走到哪,就買到哪、煮到哪、吃到哪」的旅行方式,除了療癒玩樂的疲累感,也更能實際融入當地的日常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