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夏令營 教孩子認識過敏原

陳玲芳 |2019.08.16
1839觀看次
字級
國泰綜合醫院在今年「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課程中,特別設計「我為什麼會過敏?」課程,由小兒科醫師洪詩萍,帶領學童透過課程,認識過敏疾病,昨日課程更利用顯微鏡,讓學童觀察屋塵蟎類過敏原「塵蟎」。(圖/陳婕翎)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我吃到巧克力就會全身發癢、起紅疹,剛好上到兒童過敏課程,認識過敏原因,覺得很有用!」這是昨日參與醫學夏令營學童們上完課的感想。

隨著環境的改變,過敏性鼻炎全球盛行率約一成至一成五,台灣過敏性鼻炎發生率高達一成五至二成,台北地區國小學童過敏性鼻炎罹病率,已經增加到將近五成。另根據二○○○至二○○七年健保署資料,國人小於二十歲兒童氣喘盛行率高達一成五,若再加上皮膚過敏、食物過敏等,大概有三分之一的人受過敏所苦。

國泰綜合醫院在今年「小學生醫學夏令營」課程中,特別設計「我為什麼會過敏?」課程,由小兒科醫師洪詩萍,帶領學童透過課程,認識過敏疾病,昨日課程更利用顯微鏡,讓學童觀察屋塵蟎類過敏原「塵蟎」(圖/陳婕翎),其中管姓學童說:「塵蟎常躲在枕頭、棉被及絨毛娃娃裡,肉眼看不到,難怪媽媽不太喜歡我玩絨毛玩具,原來是為了降低過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