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一句話 孫帶路遊半個美國

 |2019.08.13
2742觀看次
字級
喬伊(右)說遺憾從沒看過山和海,孫子布萊德便花了近四年帶她走遍二十九座國家公園。圖/取自Instagram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我從沒看過海,也沒見過高山。」美國老奶奶喬伊.萊恩(Joy Ryan)的一句話,讓孫子布萊德.萊恩(Brad Ryan)決定帶她旅行,兩人近三年多來走訪美國二十九座國家公園,將近國家公園總數的一半,可說走遍半個美國。

布萊德從小跟喬伊住在小鎮裡,從未出門旅行,直到考上大學獸醫系,有機會到美東一個國家公園遠足,大開眼界。

旅遊回來後,布萊德興奮地把所見所聞跟奶奶分享,喬伊卻帶遺憾地說:「後悔這輩子沒來得及出去走走,沒看到更美的世界,只在電視上看過。」原來喬伊從未出國,也沒看過山和海,布萊德決定,一定要帶奶奶踏出家門看世界。

後來布萊德當上國家動物園的獸醫,二○一五年,他開始帶奶奶走訪各國家公園,旅途中,一老一少組合常引起注意,不少人給他們鼓勵。

三年半來,兩人到過二十九座國家公園,將近全美六十一座國家公園的一半,他們希望繼續拜訪更多國家公園。

當喬伊第一次來到廣大的沙地,她躺下抱胸,體驗從沙灘高處往下滾,雖然弄得滿臉是沙,卻非常開心。布萊德表示,奶奶每次看到新事物的激動反應,都讓他學著重新欣賞眼前的事物。

喬伊現年八十九歲,布萊德說,跟奶奶旅行不得不放慢腳步,但所見所聞卻更豐富。

布萊德說:「奶奶每天起床都會說『感恩仍活著』,這教導我要如何活下去。」他說:「我非常愛我的奶奶,這帶給我很多平靜,有一天她離開時,我可以回到這些地方,感受她的精神,透過這些她曾投以目光的東西,與她有聯繫。」

布萊德鼓勵更多人帶長輩旅行,「你可能覺得和爺爺、奶奶旅行不酷,但你能從長輩身上得到知識、放寬眼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