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網紅行銷 不保證能雙贏

 |2019.08.04
1342觀看次
字級

社群媒體發達,在網路上產生的效應極為強大。以飯店業者來說,傳統的廣告行銷方式,效益往往比不上網紅的一則貼文。反之,網路上的一句批評,可能引發大量抗議甚至抵制。

有鑑於此,許多業者對於旅遊網紅又愛又恨,一方面這種行銷確實有用,但他們也很容易遇上許多自稱網紅的人士,要求以貼文換取免費的住宿或餐點。儘管對業者來說,這樣的成本不算太驚人,但數量過多確實不勝其擾。更有一些案例是業者拒絕後,遭到惡意報復,在社群網站散播不實訊息。

馬爾地夫五星級渡假村行銷和公關經理瓊斯(Kate Jones)表示,每天都有自稱網紅的人要求免費入住。她說:「只要有臉書或Instgram帳號,人人都能自稱網紅。他們許多人希望食宿全免,但值得合作的少之又少。」

經營品牌顧問公司的貝德瓦尼(Jack Bedwani)指出,業者已經能夠分辨專業人士和業餘者,許多毛遂自薦者遭到拒絕,因為他們根本無法提出值得受招待的理由。

然而,網紅確實有一定的號召力,一些業者也因此建立標準化的合作流程,詳細計算曝光效益。有些飯店則與網紅直接溝通,讓網紅了解飯店的需求,以及飯店的目標客群與行銷目標。

有些飯店則決定,拒絕與任何網紅合作,例如愛爾蘭都柏林的白麋鹿飯店(The White Moose Cafe Hotel)。去年,一名英國網紅達比(Elle Darby)要求免費住宿換取宣傳,但該飯店老闆史坦森(Paul Stenson)斷然拒絕,並宣告從此拒絕網紅以宣傳換取食宿。

這不見得是最佳對策,但飯店要如何透過和網紅合作達成雙贏,並不容易。貝德瓦尼建議飯店,面對網紅時要提出明確的目標,並做好準備。

渡假村管理公司海洋房屋管理( Ocean House Management)的公關行銷主任哈布斯(Laurie Hobbs)表示,他們已建立網紅資料庫,收集曾合作且值得信賴的網紅,以備未來宣傳新產品之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