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拔腿就跑

趙心慈/新竹縣東興國小六年二班 |2019.07.23
1318觀看次
字級

趙心慈/新竹縣東興國小六年二班

畢業前夕,老師給我們兩項「畢」要任務─拔河以及馬拉松,這兩項運動除了讓我們身心健康外,還要告訴我們兩項看似矛盾、其實相輔相成的道理─後退的冷靜和前進的勇氣。

一、二,殺!一、二,殺!體育館內正在舉行班際拔河競賽,每個人心中都熱血沸騰,一輪到我們班,心中更是緊張萬分,畢竟我們班最不擅長的就是體育啊!不過我們還是精神飽滿的上場。

哨音一響,全班握緊繩子,以退為進,但最後我們還是輸了,可是至少我們曾用發白的虎口努力握住那幾秒。後退,其實也是一種成功的方式,不是每次都要橫衝直撞才能掌握先機,退一步,其實是為了充分準備。

到了馬拉松當天,天空下著雨,但澆不熄我們對跑道的渴望。槍聲一響,大家拔腿就跑,即使雨水浸溼了我的雙腳,即使同學們早已超越我,但我還是不顧一切的跑著,直到力氣用盡的雙腳跨過終點才停下腳步。人生如同賽跑,必須不停的前進,一刻不得停,否則就會被淘汰,唯有奮力向前,才能遇見機會,迎接成功。

拔河與馬拉松這一退一進的比賽,分別教我「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待人之道,以及「勇往直前」的處事方法,引領我在這條看不見終點的「畢」走之路,拔腿狂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