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外出 眼睛也需要防晒

 |2019.07.23
10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桃園訊】夏季天氣高溫炎熱,外出活動除了做好防晒,別忽略眼睛其實也需要防晒。聯新國際醫院眼科主任張文瑞提醒,眼睛長時間曝露在過量的紫外線中,短時間內可能會造成急性紫外線角膜灼傷,日積月累容易引起黃斑部病變、視網膜病變及白內障,甚至會有失明風險。

張文瑞表示,長期間在海邊或雪地活動,更要特別注意眼睛防晒,一位年輕人因為「急性紫外線角膜灼傷」半夜掛急診,患者白天在海邊衝浪,眼角膜因為長時間受到陽光反射而晒傷,雖然當下感受不明顯,到了晚上感覺眼睛異常刺痛、畏光、流眼淚,疼痛不已。最直接的方式就是避免陽光照射到眼睛,對於光線比較敏感或是有眼睛疾病的民眾,到戶外可以配戴有帽緣的帽子和太陽眼鏡,即使沒有太陽的陰天或樹蔭下仍有紫外線,仍應多注意。

聯新國際醫院表示,太陽眼鏡的選購,不是鏡片顏色愈深就愈好愈有效,最好選擇透光率在百分之四十以下,且有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合格標章認證,品質和效果才有保障。眼睛如果因為日照而感覺不適,建議可以多閉眼休息、涼敷、滴人工淚液。平時可以多吃蔬菜水果,來幫助抗氧化。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