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聯誼論壇 學術成果交流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 |2019.07.23
1183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陳德啟大樹報導】「二○一九世界神明聯誼會學術會議論壇」二十四位學者及聯誼會幹部展開對話,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總會長王金平也蒞臨表達關切之意。兩場論壇在二十一日進行,分別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以及佛光山人間佛教研究院院長妙凡法師主持,有五百人參加盛會。

論壇邀請成功大學文學院院長陳玉女、中國大陸華東師範大學社會系教授李向平、新加坡國立大學中文系高級研究院研究員許源泰等學者,與中華傳統宗教總會祕書長陳嘉隆、鍾茂松、楊政達、劉宗澧等幹部,在佛館五觀堂分享參與世界神明聯誼會學術研究成果與心得交流。

王金平表示,世界神明聯誼舉辦八年來,秉持交流合作、宗教融和的原則下,透過佛館為平台,讓各宗教齊聚,並推出陣頭共襄盛舉,各地神明匯集,呈現了世界能量最大之處,對眾生具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同時他也期盼,透過學者專家的建言,讓這場盛會能有更好的表現。

如常法師說,去年邀請陳玉女教授擔任世界神明聯誼會學術論文研究總召,經過一年的觀察,將研究成果發表,並藉由幹部服務實踐過程的心得分享,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神明聯誼會的影響力。隨後放映紀錄影片,共同回顧佛館八年來舉辦九次聯誼的盛況,並以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萬家生佛」祝福大家。

「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是向全世界傳播和平的訊息。」妙凡法師以星雲大師的開示,勉眾具備「不忘初心、海納百川、佛館是大家共有、努力奮鬥,向前有路」等精神,期許大家共同努力,從台灣向全世界發光,散發平等與和平、歡喜與融和,以達人間淨土現前。

學者們提出多元的研究成果,無論是世界神明聯誼會的時空場域觀察、社會象徵、文化意涵、宗教新面向,甚或表達性藝術治療、神聖信仰空間等議題,都有獨特見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