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知相惜】有重量的禮物

文/林思妙 |2019.07.22
1888觀看次
字級

文/林思妙

幫實用主義的我挑個生日禮物其實不難吧,反正目前欠缺什麼就送什麼,只要有心觀察就會知道了,我如是想。

的確,聰明的老公深知我的個性,從未送過我花,他甚至還會模仿我的語氣:「送什麼花,換現金啦!」我不喜歡收到花,花的美太短暫,徒增紅顏易逝的感傷。

那麼,今年我缺什麼呢?

年過半百,身體代謝變慢,身形如吹氣球般膨風,我知道自己該減肥了,不只是愛美,更是為健康著想。我早該買個體重計,但實在沒勇氣站上去,深怕那個數字令我崩潰。這些心思還不能讓老公知道,否則他又要揶揄:「都是歐巴桑了,減什麼肥?小時候想吃還沒東西吃,現在不多吃一點,再老你就吃不動了。」

他發現了我的需求嗎?我隔著包裝紙猜測裡面的驚喜,拆開一看,天啊,是體重計!果然,老公還是懂我的。但是下一秒,彷彿偷吃糖被捉到的小孩,「見笑轉生氣」,「是不是嫌我太肥了?對,他已經不喜歡我這個又老又醜又肥的歐巴桑了。」一個負面念頭閃過,我開始叨念嫌棄起這個禮物。

一陣喧鬧之後,我決定把體重計束之高閣。風平浪靜後,老公開始解釋:「我這個鮪魚肚也該管控了,正好你想要個體重計已經很久了,就讓我們共同體重管理,一起健康變老。」說得我感動到眼眶微潤,拿出體重計,邀他一起量體重。

現在,我們一起運動、一起量體重,也看到失控的數字慢慢回歸平穩。曾被我看輕的禮物,其實才是最有重量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