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腳帝雉勇敢求生 鳥友開心

 |2019.07.21
143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嘉義訊】林務局嘉義林管處阿里山保育國鳥帝雉有成,荒野保護協會嘉義分會解說員蘇家弘去年二月在小笠原山,發現一隻公帝雉右腳掌斷掉,仍不向命運低頭,因此為牠取名「阿勇」,並長期觀察記錄。不過逾半年未見「阿勇」,讓蘇家弘很掛心,昨天早上卻在祝山林道接巧遇「阿勇」覓食,發現牠長大長胖了,讓蘇感到開心。

蘇家弘去年二月八日在小笠原山,與這隻受傷的公帝雉第一次接觸,蘇在荒野會名正是「帝雉」,對千元紙鈔上國鳥帝雉,情有獨鍾,「帝雉守護帝雉」,他被斷腳掌帝雉堅強求生意志感動,取名「阿勇」,觀察阿勇換羽毛、為了生存加入競爭領域戰局,勇敢生存,認真覓食。

林務局阿里山工作站說,帝雉「阿勇」活動超過三年,小笠原山列為保育巡視重點區域;帝雉列為世界近危鳥類,是台灣體型最大特有種鳥類,被封為「國鳥」。

蘇家弘說,在海拔逾兩千公尺的小笠原山、祝山、對高岳、大塔山及祝山林道旁,森鐵旁、水山巨木及生態館後方等,都有帝雉蹤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