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伊波拉擴散 旅遊2級警示

 |2019.07.19
1174觀看次
字級
剛果爆發嚴重伊波拉疫情,圖為一名小女孩正在接種疫苗。圖/美聯社

【本報台北訊】世界衛生組織十七日宣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伊波拉疫情擴散到大城果瑪,散播威脅增加,已構成「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這是只在出現最嚴重疫情時才會使用的罕見名稱。衛福部疾管署也於昨天緊急召開會議,目前仍維持剛果民主共和國旅遊疫情建議等級為第二級警示(Alert),不會禁止國人前往。

剛果民主共和國近一周新增八十四例伊波拉病毒感染病例,自去年五月至今已累計兩千五百一十二例,其中一千六百七十六人死亡;確診病例中有一百三十六例為醫護人員,其中四十一例死亡。此外,近期北基伍省首府戈馬市(Goma)確診首例及往返烏干達商人確診死亡事件,更顯示該疫情持續擴大風險。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遵守「二不一要」,若非必要,不要前往該國北基伍省(North Kivu)及伊圖里省(Ituri)等伊波拉疫情流行地區,如必須前往,應避免接觸或食用野生動物;不要至當地醫院探視或接觸病人,要注意個人衛生,落實勤洗手及咳嗽戴口罩等個人防護,返國後二十一天內如有疑似症狀,應盡速就醫並告知旅遊接觸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