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發潛力 童軍騎單車環島

文╱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2019.07.19
1815觀看次
字級
佛光三好單車環島營參訪大明寺,與道場法師合照。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文╱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佛光三好童軍單車營環島,車隊以逆時針方向騎乘,從花東地區進入台灣西部,十七日邁入第五天,傍晚抵達苗栗大明寺,佛光山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歡迎童軍到來,道場並準備飲料點心為童軍補給打氣。

妙蓮法師在大殿為童軍簡介大明寺的緣起,並表示看見大家不畏高溫的考驗,一路從台北三峽騎到苗栗,騎乘近百公里精神可嘉。希望大家在環島期間,除了注意安全外,更要學習做一位三好童軍,把三好帶到家庭、學校。

童軍單車環島團長許思芃說明,今年活動主軸是訓練孩子三三一終身學習,在環島過程中讓孩子激發潛力,用自己的信念克服路途的艱辛。

首次參加童軍環島營的唐開宥分享,去年看到哥哥參加營隊後的成長,今年追隨哥哥的腳步,獲得父母首肯後報名參加。五天來每天都騎近百公里,尤其宜蘭到新店的北宜公路上坡路段,好幾次想放棄,但是在教練、隊友鼓勵下,終於克服艱辛;距離終點台東日光寺還有很長的路程,希望自己可以完成這趟難得的旅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