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營 學做EQ小達人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 |2019.07.19
1973觀看次
字級
團隊默契四人五腳。 圖╱人間社記者趙啟超

【人間社記者鄭燕青高雄報導】佛光山南屏別院暑期為國小二至五年級小朋友舉辦二○一九年「EQ達人──三好兒童自我探索營」,透過繪本、狀況劇等課程互動,引導兒童自我覺察,學會表達情緒,並培養孩子獨立思考與解決問題的能力。分為三至六日、十至十三日兩梯次,共計四百位小朋友參與。

南屏別院住持妙樂法師期許小朋友透過營隊學習,能運用高EQ面對生活的各種問題,心中有他人,遇到任何問題就可以迎刃而解。同時期勉大家要「活在當下」,參與活動時用心投入,做什麼像什麼,同時希望家長在教育孩子方面適度放手,讓孩子學習自己打理物品、遵守團體規矩紀律。營長杜雪芬也勉勵小朋友成為高EQ的三好兒童,讓父母安心。

營隊也特別安排親子講座,禮請高雄師範大學呂瑞芬老師主講「當孩子朝向『EQ達人』前進時,我們該如何成為『EQ大人』」,和父母分享高情商的親子溝通,希望小朋友在學習的同時,家長也能共同成長。

小朋友從第一天報到時的羞澀不安,到結營典禮時展現熱情隊呼與學習成果,判若二人,許多孩童開心表示,在暑假認識新朋友真好。二百多位家長觀賞孩子們成果發表及營隊活動的回顧影片,既開心又感動。結營中午也與孩子們共同體驗佛門過堂,既安靜又有效率的用餐方式,讓家長不敢置信孩子變得有禮貌,也更懂規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