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文頂標、均標 創新高

 |2019.07.19
165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大學指考成績昨天公布,今年國文科題目相對較易,頂標和均標都創歷年新高;物理科素養題比重增加,題本字數超過五千字,考驗閱讀理解能力,頂標七十五分,創近八年新低。

和往年比較,今年國文頂標、均標都創歷年新高,國文頂標八十五分,比去年大幅提高八分;英文科頂標和均標則是近五年新高;數學甲頂標六十七分,則比去年大減九分,近六年新低。

大考中心試務召集人沈青嵩表示,今年物理科試題素養導向比重近三成,實驗題也多,由於素養題會融入生活情境,因此題幹敘述文字較長,今年物理試題本字數超過五千字,比去年增加一千兩百多字,考生作答時若太緊張,讀不懂題目,可能就會影響表現,建議學生平時多提升閱讀理解能力。

今年六科有人滿分,以數學乙的四百三十四人滿分最多,比去年增加逾百人,僅歷史、物理等兩科無人零分。其中,今年英文作文題目是考「美國青年關注的新聞類別」的圖表題,沒有考生拿滿分。抱蛋人數多達五千九百六十三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