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12年等到腎臟 她簽器捐卡回饋

 |2019.07.18
1549觀看次
字級
器捐受惠者柳芳珠昨天簽署器捐卡,她說,「現在我受惠,未來我要回饋」。圖/中央社

【本報基隆訊】女子柳芳珠四十多歲開始洗腎,盼了十二年終於等到腎臟並順利移植,柳芳珠昨天簽署器捐卡,她說,能重生真的很棒,「現在我受惠,未來我要回饋,能捐的器官都捐」。

基隆長庚醫院昨天與基隆市衛生局、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共同舉辦「捨&得—請支持器官捐贈」活動。五十五歲柳芳珠因懷孕罹患子癲前症傷到腎臟,四十二、四十三歲時開始洗腎,她說,接到基隆長庚醫院通知可以換腎時興奮不已,開心到「恨不得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可以換腎,盼了十二年終於等到」。

「重生真的很棒、很奇妙」,柳芳珠說,換腎後無論體力或皮膚都變好,「以前洗腎洗到臉都黑了」,換腎二個月後臉已白回來,生活也比過去方便許多,自由自在想出門就出門,非常感謝捐贈者和家屬無私的大愛。

柳芳珠表示,過去一直思考要捐贈遺體或器官,數年來在兩者間難以抉擇,因考慮到老公會不捨,最後決定器官捐贈,「現在我受惠,未來我要回饋」,把能用的器官全都分享給他人,就像現在自己受惠一樣。

基隆長庚醫院社工周政仁指出,基隆長庚醫院近年平均每年約有六名到七名捐贈者,這幾年主要以肝臟和腎臟移植為主,每年平均約有二顆腎臟和一個肝臟。當病人願意奉獻大愛提供器官給需要病患時,若有心臟等其他器官,院方也會轉介出去讓其他病患能有重生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