擴大儲蓄脫貧 激勵更多人

吳悅(台北市 退休教育人員) |2019.07.17
1408觀看次
字級

日前,宜蘭縣政府為協助縣內低收入戶脫貧,宣布自八月起,啟動為期三年的「夢想起飛.翻轉人生」脫貧計畫。預期三年可存十萬八千元,作為人生「第一桶金」。

這次宜蘭縣政府的脫貧計畫有許多創新作為,例如以往脫貧計畫多以個人為中心,但今年轉變為以家庭為中心,並以家庭中青少年為主要激勵對象,帶動家戶成員共同改變。除了儲蓄脫貧外,還可以獲得諸如就業獎勵金、升學補習費、學習設備、參加校外比賽等補助。

宜蘭縣政府積極鼓勵低收入戶儲蓄第一桶金,努力靠著自助人助脫離貧窮的行列,這是值得肯定與讚揚的。

根據統計數據,宜縣全縣低收入戶約有二千五百三十戶、中低收二千零七十三戶,但是這次儲蓄脫貧的申請戶只限五十戶,中籤率低到只有區區的百分之一,未來再繼續辦理時,如能酌予增加申請戶,會讓這樣活動更具影響力,才會有更多的低收入戶受到鼓舞和激勵。

吳悅(台北市/退休教育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