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行記述. 時空移覺】原鄉回音

文/名山藝術提供 |2019.07.16
1768觀看次
字級
原鄉回音 圖/名山藝術提供

文/名山藝術提供

王仁傑,1962年出生於台中,1986年畢業於文化大學美術系西畫組。身為「台北畫派」一員,在80年代,以新生代藝術家的視野,積極發揚新觀念藝術理念。1990年赴法國旅居,雙重文化經驗的激盪下,王仁傑重組東西方藝術語言,東方書寫性線條,運行於色彩營造的空無之境,牽引著觀者縷縷思緒,峨聳壯闊的山谷間,迴盪著自原鄉傳來的思愁回音。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陳子昂藉〈登幽州台歌〉中短短數字,將心裡孤寂之感鮮明描繪。此展亦為王仁傑對於生命相對時空稍縱即逝而生的孤寂感之衍繹。然藉由創作,其得以消弭時空限制,將自我置於過往的時間維度,構築古今對話的可能性。在追求解放畫面形式的同時,王仁傑不忘蟄伏於基因中的文化底蘊,傳達對大自然想像與生命體驗的心靈悸動,建立東方抒情美學的又一高峰。

展期:即日起~8/4

地點:名山藝術台北館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8-6號 )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