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我前行】早餐偶遇

文/拿鐵 |2019.07.16
1283觀看次
字級

文/拿鐵

學期末了的早晨,我像個搬運工,忙著到孩子的教室搬運學用品回家。

在兩個孩子的教室間來回奔走,終於收拾妥當,準備到學校旁的早餐店,帶一份早餐回家填填肚子。這時,突然聽到了一聲熟悉的呼喚,是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

這兒是個小鎮,曾經的同學,會變成現在的同事或是孩子的教師,令人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就像一張緊密編織的網,牢不可分。

今日,好友的小女兒要從幼兒園畢業了,我的兩個孩子也脫離了時時刻刻依賴媽媽的年紀,沒想到,青春竟已不知不覺隨著歲月流逝。

閒聊著彼此的孩子、過往的糗事,以及工作的不確定感帶給我們的焦慮,儘管困難依舊存在,但連日來低迷的情緒,卻在談笑聲中隨風而逝。

只有在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面前,你仍是曾經的那個你。你被看到的,不只是外在的穿著、妝髮、服飾,不只是工作上的成就,就只是你。依然是那個善良單純的你,依然是小時候那個一起分享零食、一起玩耍的你。

愉快而短暫的早餐如夢。之後,我們又將轉身回到各自的生活軌道,面對現實帶給我們的種種考驗。但就在這一刻,感覺並不孤單。

因為我知道,在布滿荊棘的人生道路中,始終有人伴我前行……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