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是最大公約數 團結為上策

嘉山(嘉義市╲研究人員) |2019.07.16
1093觀看次
字級

國民黨總統初選揭曉,高雄市長韓國瑜在五位參選人當中,以百分之四十四點八一的支持度,成為國民黨二○二○總統參選人,對於國民黨來說,將來團結勝選應為原則。

歷經數月的競選,期間五位參選人互有火花,甚至在進行民調期間,郭台銘的言行備受爭議,一度引起雙方陣營的隔空嗆聲。在民主社會中,不同的意見皆應盡力表達,在爭鋒相對的過程,才有可能激盪出最好的結果。

誠然韓國瑜目前仍有高雄市政的包袱,但放眼望去,多數人希望他代表國民黨出征的決心仍舊未變,無論是時勢造英雄,或是韓國瑜個人的魅力,完全說明庶民才是台灣當前的最大公約數。

只是當前在全球化下,全世界面臨貧富不均的挑戰,在此浪潮下,庶民出身的韓國瑜成為藍軍最大公約數。

對於希望台灣更好,或是祈求兩岸和平的選民來說,過去三年兩岸關係確實遭逢巨變,馬政府時代所建立起的和平道路,在意識型態的操作下,兩岸互相對立,雖說沒有釀成軍事衝突,但仍讓外界感到兩岸充滿濃濃的火藥味。

以台灣來說,無論是年輕族群、中壯世代或老人世代,皆希望安居樂業,這次韓國瑜之所以能勝出,很大的一部分是讓庶民百姓透過攤商創造盈餘,這與當年大陸領導人鄧小平有異曲同工之妙,也就是說在無法達到所有人富庶時,透過一部分人先富有起來,在台灣透過庶民階級的互動,透過造勢場合的配合,確實造福不少攤商。

對於大陸或美國而言,同樣希望台灣社會更為溫暖,透過拚經濟的同時,達到區域、兩岸的和平與穩定,因此韓國瑜代表藍軍出征,某種程度而言,大陸與美國也相當放心,至少在兩岸的政策上,韓國瑜至今仍呈現加分狀態。

若以藍軍支持者而言,過去數月的爭鋒相對應告一段落,無論支持誰?擁有什麼立場?七月十五日以後,就是團結的時刻,任何形式的分裂與不滿,都可能造成全盤皆輸,團結的台灣才有更好的機會立足全世界。

只要藍軍贏,兩岸終究會有和平的一天,台灣與大陸絕對會成為區域、全世界和平的標竿,放眼朝鮮半島的氣氛,亦是在雙方領導人共同合作下,才有和平的曙光,兩韓能,兩岸同樣也能,關鍵在於台灣願不願意選擇一條務實理性的道路,為兩岸、華人創建美好的未來。

嘉山(嘉義市╲研究人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