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膠行動 用膠帶貼出藝術

曹麗蕙 |2019.07.16
1751觀看次
字級
TAPE THAT打造現地裝置作品「膠光幻影」。 圖/瘋設計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風靡歐美的膠帶藝術在亞洲首度現身!「聚膠行動#TapeArt全球首展」即日起於松山文創園區登場,德國柏林團隊TAPE THAT為台北量身打造一系列結合視覺、空間、美學的膠帶藝術作品,包括以各色膠帶打造出「不思議的膠帶樓梯」、以RGB三原色打造出的夜視長廊等,連台灣廟會陣頭官將首圖騰也融入,衝擊台灣人的視覺神經。

TAPE THAT團員史帝凡梅辛能爾表示,團隊每人各有專擅風格,共通點為創造互動體驗,盼台灣觀眾能在作品中找觀點、找角度,一起加入創作,並且能「不侷限在傳統畫框裡,突破框架,進入畫裡變成畫的一份子」。

「膠光幻影」為藝術家以RGB三原色為概念打造出的夜視長廊,利用紅、綠、藍等霓虹線條包覆空間,燈光錯落亮起的同時,膠帶會因光源產生千變萬化,衝擊視覺感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