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兩周 美企恢復對華為供貨

 |2019.07.16
1118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路透引述美國資深官員報導,政府可能最快在兩周內核發許可給美國企業,恢復對華為供貨。這反映了美國總統川普近來所表示的要放寬華為出口禁令,將可能會很快執行。

一名美國資深官員在商務部十一日的記者會上向一名美國供應商代表透露,政府可能會在二至四周內核發供貨華為的許可給美國企業。雖然這名官員並未詳述核准許可的標準,但這名供應商代表認為,在商務部試圖組織出更廣泛意見下,這些許可將不會採逐一個案方式批准。

在被問到有關這名官員的發言時,商務部發言人表示,該部「目前正在評估所有許可,並在決定,怎樣做才是對國家安全利益的最佳做法」。

華為五月被美國商務部列入限制銷售的黑名單,規定美國企業必須事先申請許可才能出口美國製品和服務給華為,而申請許可的結果都是被拒絕。

不過,在川普上月底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大阪的二十國集團峰會上會面後,川普宣布將會放寬限制。川普的態度反轉和商務部的快速履行,顯示了美國晶片業的遊說成功,以及大陸施加的政治壓力,美國科技產品將可能得以重新銷售給華為。兩家供應華為的美國晶片廠商也告訴路透,在羅斯的發言後,將會申請更多出口許可。

華為手機長沙代工廠 傳停產

另一方面,受美國對華為禁令影響,美資代工巨頭偉創力國際集團位於長沙望城經濟開發區的工廠傳出停產。這家工廠主要業務是代工華為手機。

知情人透露,三月開始,偉創力期一項目的生產已經遭遇困頓;五月偉創力就已停產。

偉創力於一九六九年在美國矽谷成立,一九八七年進入大陸,在全球是僅次於富士康的電子產品代工企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