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列強瞭望台】 爭取金盃 地主派出5支大軍

張穎容 |2019.07.15
1376觀看次
字級

今年的佛光盃籃賽,共有5支地主球隊參與角逐,分別是佛光大學女籃、台灣師大女籃、健行科大男籃、高雄師大男籃、國立體大男籃。

佛大曾在2016年佛光盃封后,去年僅以第5名作收,今年派出UBA奪冠班底劍指后冠,包括集UBA助攻后、MVP、新人后3項榮銜於一身的陳孟欣,以及她的世大運同袍劉昕妤、羅培甄、楊芷瑜。

主打中鋒的楊芷瑜,與後衛彭慧貞、射手林嘉慈在7月初的WSBL選秀會,依序被台電隊選中,楊芷瑜還是WSBL首位選秀狀元,佛光盃是她們3人效力佛大的最終戰。

台師大去年補進U18亞青國手陳雅彤、徐詩涵後,今年重返UBA 4強,以殿軍之姿結束賽季。攻進小巨蛋打4強戰,極大幅度提升了年輕球員的經驗。此次參賽佛光盃,陣中不乏新鮮人,包括今年HBL的MVP李吟娸、阻攻后陳映慈。

近3年在UBA勇奪2冠1亞的健行科大男籃,角逐佛光盃的球員名單,與UBA稍有不同;MVP林冠均以及林俊吉、謝亞軒等主力都不會出席,今年HBL率領能仁家商封王的丁冠皓,則會穿上健行科大戰袍,提前適應大學戰場。

高師大UBA最佳戰績是2013年的亞軍,佛光盃最佳戰績是2014年的第2名,球員們期待今年在佛光盃可以打磨技巧,提升戰力,並且收穫更佳戰果。

賽會屆臨開打之際,加拿大滑鐵盧大學男籃因故退兵,幸有今年UBA殿軍國體大義勇馳援。國體大去年佛光盃僅獲第7名,此番挾UBA戰力抗衡列強,必有看頭。(記者張穎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