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麻就走走 兩廳院推輕鬆自在場

 |2019.07.12
1979觀看次
字級
演出團隊Ringmasters,採排記者會上演出名曲〈Tonight, Tonight〉。圖/兩廳院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看表演藝術可以咳嗽、走動或是出去之後再進來,台北國家兩廳院研擬推出「輕鬆自在場」(Relaxed Performance),昨天邀請世界金牌常勝軍「拉縴人男聲合唱團」與世界理髮廳男聲四重唱冠軍「Ringmasters」,共同演出原汁原味「理髮廳合唱風格」作品──《從理髮廳走出來的拉縴人》,打造共融劇場的可能性。

台北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有別於一般觀看演出時,往往有需要安靜、坐定、不動的規矩,「輕鬆自在場」演出會針對演出內容與周遭環境進行微調,降低強烈的聲光與影像效果,無論是親子或樂齡族群、感官敏感或學習障礙者,以及各種不同身體需求與條件的觀眾,都能輕鬆觀賞演出。

劉怡汝指出,「輕鬆自在場」將是在正常演出場之外外加的,大家可以腳麻就站起來走一走;老先生、老太太想去上廁所,可以出去再回來,「至於兩廳院的服務人員也要學習,在這樣的場次提供不一樣的服務,有人想出去就不要太緊張,不要讓身障者或老人家覺得台北兩廳院不歡迎我」。

劉怡汝提到,「輕鬆自在場」不是免費,票價會跟正常演出場次價格一樣,「很多有障礙的人,其實是不願意被特殊對待」。

理髮廳風格起源於十八世紀末的美國,當時理髮廳是重要社交場合,理髮師為不讓客人感到無聊,便邊唱歌邊彈琴,客人也隨之唱和,久而久之便形成風行好幾個世紀的「理髮廳重唱」。

音樂會指揮兼Ringmasters男高音拉斯姆斯・克里斯特隆表示,理髮廳風格與古典合唱不同之處在於尾音需拉長,但無需如古典合唱般上揚,「拉縴團員一開始在熟悉的古典技巧與新學的唱腔相互拉扯,但還是順利調整成理髮廳風格的狀態」。《從理髮廳走出來的拉縴人》一般場次,將於後天下午七時三十分登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