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 8 精英 敲開職棒門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2019.07.05
1625觀看次
字級

文╱聯合報系體育平台中心

中華職棒選秀會落幕,出身佛光山系統學校普門中學、南華大學的球員搶盡丰采,共有8人即將成為職棒菜鳥,且全都集中在新的第5隊、味全龍隊,繼續身披「紅色吉祥」的戰袍奮鬥。

今年因為有了新球隊,選秀會吸引破紀錄的145人參加,最後有63人被5隊選中,包括17名高中畢業球員,都創中職新猷;龍隊挑選28輪共32人(前4輪多選1人)也是史上新高。

在63位「幸運兒」中,有8人在普門或南華接受過薰陶,成為本次選秀的最大亮點,龍隊總教練葉君璋認為,「近幾年他們(普門、南華)的球員素質都不錯」。

除了普門應屆畢業野手陳震洋之外,另有出身普門的投手曾柏融(現讀文化大學),來自南華的球員則有投手郭郁政、黃東淯、蔡明憲,野手林孝程、張政禹及捕手全浩瑋。

郭郁政在第4輪第6順位被選走,選秀排序最高,他去年在協會盃棒球賽投出好表現,南華總教練「阿甘」蔡仲南肯定郭郁政信心進步很多,未來性將逐漸看漲。

郭郁政一路從普門栽培上來,蔡仲南說:「他是球隊中數一數二的投手,投球角度不錯,還有一些經驗、關鍵對決觀念要調整,但整體而言很有潛力。」

大學期間,郭郁政自認心理層面成長很多,球速、信心都有進步,很感謝蔡仲南的協助,「在控球穩定性、經驗傳承的提點很多」。

第7輪被選走的張政禹,在今年大專棒球聯賽表現搶眼,以5成62的高打擊率獲得打擊獎第1名,南華拿到隊史最佳的第4名,他功不可沒,之後被選進大學明星隊、參與業餘明星對抗賽。

在第7、8輪獲選的張政禹、蔡明憲,先參加龍隊自辦測試會,被葉君璋看上,推薦後再選回,葉總坦言,如果沒辦測試會,就不會選到他們。

葉君璋表示,再選進捕手全浩瑋,則是因他跟郭郁政、蔡明憲及黃東淯(第14輪)是同隊隊友,會有一定默契;葉總強調,自己和蔡仲南曾當過隊友,「選秀前有問過他的建議」。

中職新軍龍隊對普門、南華培育出來的球員很有信心,主因是葉君璋相信蔡仲南的眼光,在他手中調教出來的投手絕對不差,球員品行更沒話講,希望他們未來都能成為龍隊主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