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花園】夜鷺的呼喚

黃馨怡/高雄市新興區信義國小六年八班 |2019.06.27
1182觀看次
字級

黃馨怡/高雄市新興區信義國小六年八班

有一次爸媽帶我到台北玩,我們在中正紀念堂旁的公園裡看見一隻灰褐色大鳥,牠一動也不動的在水池中間休息,媽媽說曾在報上看見過牠,知道牠是夜鷺,就是一般所說的「暗光鳥」。

春夏時節,常常在晚上聽到鳥叫聲,每隔三、四秒一聲,在寂靜的夜裡更顯得特別。爸媽和我常用完餐後便到公園散步,聽到那聲音時,會特別仔細聆聽,只覺得一聲遠,一聲近,抬頭找尋卻又看不見牠的身影,也因此更增添了牠的神祕感。

後來我又在植物園水塘看見牠的蹤跡,甚至在樹上也發現過牠,我們怎麼會這麼有緣呢?是同一隻嗎?晚上叫聲響亮的也是牠嗎?牠在呼喚誰呢?我心裡開始對自己眼中獨來獨往的牠感到好奇。

「可能是在求偶。」爸爸推斷。因為我們只有在夜裡聽過牠的叫聲,在繁衍的季節,這隻帥帥的公夜鷺在夜裡尋找伴侶。我祝福牠早日找到伴侶,成雙成對,順利繁衍下一代,期待明年我能與牠們的子女相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