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療+免疫治療 治癌更有效

陳玲芳 |2019.06.27
8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謝先生於三年前確診為第三期非小細胞肺癌,同肺葉有多顆病灶合併縱膈腔淋巴結轉移,經中國醫藥大學癌症中心院長會診胸腔內科詳細診察,依謝先生病況量身設計局部放射治療合併免疫治療計畫。謝先生從去年一月起至二月,接受十八次局部放射治療及三次免疫藥物治療,去年六月追蹤的電腦斷層,發現多顆腫瘤病灶皆已達完全緩解。

台灣放腫學會理事長暨中國醫藥大學癌症中心院長趙坤山表示,國人所熟知的標準癌症治療,以放療、手術及化療為主。

趙坤山表示,研究顯示單獨使用免疫療法,約只有一成五至二成的患者能有療效,不過,搭配局部放療來造成腫瘤細胞碎裂,藉此釋放出腫瘤本身獨有的蛋白,這些平時如隱身軀體般的蛋白,透過照射後,細胞質內蛋白被釋放或細胞膜上蛋白曝露,患者的免疫系統即有機會對抗癌細胞,治療便能達到「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