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賢社教成果 展示終身學習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高雄報導 |2019.06.27
1514觀看次
字級
人間大學普賢分校日本舞初級班展演。圖/人間社記者黃麗宏

【人間社記者彭高鳳高雄報導】佛光山人間大學普賢分校二十三日於普賢寺舉辦二○一九年春季班社教成果展,各班學員交出選讀課程的成績單,包括佛學經典、生命教育、藝文美術、保健養身、心靈生活等,邀請大眾見證藉由「終身學習」,順應時代潮流、超越自我,帶給生命豐實與美好。

校長覺輝法師嘉勉學員,人身難得,能珍惜因緣、福慧雙修,實是明智之舉。並詳盡介紹佛學課程內容與師資陣容,包括:抄經修持、佛門第一課、《大乘百法明門論》、《瑜伽師地論》等。佛畫班三位指導老師輪番上陣,宣揚大眾能透過一筆一畫的定力、伴隨聲聲佛號,明心見性。

此次成果展令人一新耳目的是,中場安排一席法筵,禮請潮州講堂監寺妙辰法師主講「菩薩道的修行」,領眾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為聽經聞法者祈願文〉。

五感的盛宴由王婕、劉子渝演奏二胡揭開序幕,普賢合唱團演唱〈為什麼〉、〈禮讚偉大的佛陀〉;日本舞基礎班與初級班先後展演〈虞美人草〉、〈波止場〉,逐一呈上眾人視覺與聽覺的享宴。「原來學佛可以這麼活潑、快樂,打破世人對寺院的傳統既定印象。」與會者笑說,回去要仔細琢磨該選修的課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