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童軍傳遞三好 讓家更和諧

人間社記者賴守婉三峽報導 |2019.06.27
1333觀看次
字級
金光明寺舉辦三皈五戒活動,童軍團多人參加,獲頒證書。 圖/金光明寺童軍團提供

【人間社記者賴守婉三峽報導】金光明寺童軍團於二○一六年正式成立,以複式童軍團模式成長,目前人數已達七十三人,含括稚齡、幼童軍、童子軍、服務員等四種年齡層團體,彼此相互陪伴、歡喜成長。二十三日金光明寺的三皈五戒,有很多童軍推薦親友參加,發揮自身影響力,將信仰、歡喜傳播出去。

女童軍丘尼可表示,參加童軍後自己從害羞轉為外向,現在擔任團聯隊長,一次要帶領三種年齡的童軍團,她笑稱:「以前不懂合作,現在能傾聽、協調與溝通了。」一旁的父親丘英慈表示,讓孩子在童軍團中,學習生活自理與領導統御能力,懂得禮讓,將信仰與童軍精神傳承,「一日佛光人,終身佛光人」,讚許人間佛教的生活化修持。

總團長齊俊修認為接觸孩子後,使自己心態變為開朗、作息正常使身體健康。

齊俊修將童軍課程融入三好四給的精神,教導技能、設計團康、闖關、旅行追蹤等活動,使小朋友增加生活經驗,進而影響家長認識三好,更成為服務員。

服務員陳煜、劉雪梅、陳霈芷,都因為幫孩子報名童軍團,自己也留下來擔任服務員,編排課程時,以孩子活潑天真的本性流露為考量,讓孩子在課程進行中發揮想像力。參加童軍團後,他們表示,三好家庭氣氛的和諧與凝聚,有助於孩子將來融入社會、服務社會與自我實現。

金光明寺住持覺培法師、副住持有果法師、童軍輔導妙永法師等都欣慰佛教信仰的傳承,從小菩薩課程、複式童軍團、青年團與佛光會的銜接,佛光山提供了全年齡的完全學習,發揮了人間佛教關懷所有年齡層的精神意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