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可能暫緩 對陸加徵新一輪關稅

 |2019.06.27
1132觀看次
字級
美國玩具協會的代表麗貝卡拿著一件玩具接受採訪,反對加徵關稅。圖/新華社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十七至二十五日在華盛頓舉行聽證會,呼籲不要對大陸進口商品加徵關稅。圖為美國玩具協會的代表麗貝卡拿著陸製玩具,反對加徵關稅。還有貿易代表在魚竿上掛著抗議加徵關稅的標語。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據傳可能在G20峰會期間同意重啟貿易協商,而且對新一輪三千億美元的中國大陸輸美商品加徵關稅,美國正考慮暫緩。

除此之外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還透露,美中貿易協議已完成九成左右,他有信心「川習會」能有進展。

梅努欽二十六日接受財經媒體CNBC訪問時表示:「我們(在協議)已經完成將近百分之九十的程度,而我認為再有段路可把它完成。」他有信心川習能在G20峰會期間針對停滯的貿易協商取得進展。

他說,「我們想聽到的訊息是,他們希望回到談判桌並繼續,因為我認為這對他們的經濟會有好結果,而美國經濟也能取得平衡的貿易,並持續建立這樣的關係」。

彭博資訊另引述知情人士的說法報導,美國可能在二十九日川習會後宣布暫緩加徵關稅的決定。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與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二十四日已電話磋商川習會的議程,通話據傳饒富成果,雙方談到如何向各自國內民眾展現美中將恢復貿易談判。

美國一名高級官員二十五日透露,美國將不會接受與關稅有關的任何條件做為重啟談判的一環。美國一直表明,希望大陸回到五月貿易磋商破裂前的狀態。當時美中原已擬出協議草案,但大陸對部分條款反悔。

熟知內情的消息人士表示,儘管美中仍希望對方大幅讓步,但雙方都同意先減少針鋒相對的互動,目標達成停戰,以便在復談期間安撫金融市場。

川普的顧問先前已表示,預期這次會面不會達成廣泛的貿易協議,但希望為重啟談判鋪路。不過美國高層官員指出,即使恢復協商,可能需要數月甚至數年時間才能達成協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