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宗教長夜 佛光山受肯定

人間社記者劉彥吟柏林報導 |2019.06.26
1496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劉彥吟柏林報導】德國柏林市政府為促進不同族群相互尊重,增進多元文化交流,二○一二年起,每年夏季聯合柏林宗教團體,選定一個周六舉辦「宗教長夜」,內容包含展覽、音樂會、冥想、研討會和講座等。十五日晚間,柏林有七十九個宗教團體共同參與「第八屆柏林宗教長夜活動」,各宗教敞開大門歡迎柏林市民及遊客等登堂入室,一窺殿堂之美。

逢此年度盛事,除了世界三大宗教──佛教、基督教及伊斯蘭教,亦有敬仰非洲神靈的「康多拜」、源自伊朗的「巴哈伊信仰」等宗教團體共同參與;各宗教傾力推廣其宗教理念,於此獨特的夜晚,市民可以輕鬆了解不同的宗教社區,消除對宗教的陌生感及偏見,促進城市中各種族的和平對話。

柏林佛光山與國際佛光會柏林協會共襄盛舉,推廣人間佛教。柏林協會督導Wolfgang、前會長Sabine及青年義工共十四人,當天下午至道場協助布置。

這是柏林佛光山第八次參加宗教長夜,配合今年主題「生命之水」,於大殿中設置一個小浴佛池,讓來寺參觀者可以藉由浴佛清淨身口意三業。佛光人分別以德語導覽道場,並介紹佛光山及開山星雲大師;藉由茶禪與參訪者結緣。

大殿中設置抄經桌,不諳中文的德國人士也一筆一畫靜心抄寫;佛光青年劉育銓為大家解釋所抄寫的星雲大師《佛光菜根譚》意義,與會者在了解文中深意。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