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川普將見8國領袖 預計29日川習會

 |2019.06.26
1241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即將於日本大阪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會晤,聚焦美中貿易;白宮資深官員二十四日稱,川普滿意任何結果,會面只是讓川習有機會保持交流。

川普二十八日至二十九日參加大阪G20峰會,G20後,二十九日至三十日訪南韓;白宮資深官員二十四日就川普日韓行舉行電話記者會,官員表示,川普將在峰會期間舉行多場雙邊會談,預計將會見習近平、俄羅斯總統普亭、土耳其總統厄多岡、澳洲總理莫里森、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德國總理梅克爾等八位領袖。

關於「川習會」舉行的時間與形式,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尚無法提供細節,但他預計將在G20峰會第二天舉行。

媒體詢問白宮資深官員,川普此行是否希望就美中貿易談判、北韓談判等議題,取得更大進展獲突破?官員回應,關於貿易談判,川普在許多場合都表明,他很滿意美方目前的談判地位,對任何結果都很滿意,所以這只是讓川普與習近平保持交流的機會。

白宮資深官員表示,相信川普會再次向中方表明美方立場,即雙方磋商目的是為重新平衡美中經濟關係,以保護美國經濟繁榮與美國勞工,這代表中方需要為保護智慧財產權進行結構性改革,任何協議都需要可信的執行方案。

至於北韓問題,官員指出,川普才收到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祝賀他生日快樂的信函,雙方的關係讓外交對話大門敞開,但川普也明確表態北韓需達成最終、充分驗證的去核化。川普稍早在白宮一場活動表示,金正恩祝賀他生日快樂,這是封非常友好的信件,兩人關係非常好;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前一天指出,川普已回信給金正恩。

外傳川普將訪問兩韓非軍事區,白宮資深官員二十四日對此僅表示,仍在安排川普行程,尚無法提供詳細內容,也無法確認此消息。

停擺月餘 劉鶴與賴海哲熱線

另在G20峰會「習川會」前夕,中美貿易談判停擺一個多月後首次通電話,大陸商務部昨天發布聲明,國家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昨天與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財長梅努欽通話,雙方同意繼續保持溝通。這顯示雙方正進一步拉近距離,為「川習會」營造良好的氣氛。

美媒報導,川普為避免貿易戰升溫,已暫停向台灣出售武器,並暫時不會對美國國會提出涉及香港的法案表態。對於美方在涉台涉港問題的舉措,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表示,中方認為,涉台涉港問題都是中國內部事務,堅決反對美方干涉。

中共鷹派媒體《環球時報》昨發出社評,點名批評美國務卿龐培歐成了國際舞台上的一個亂源。在美國國家戰略朝著冷戰思惟扭轉的歷史關頭,龐以個人之力將這種扭轉一次次推向極端,成為美國對外政策的「鷹中之鷹」。他已經成為威脅世界和平、專門給有各種衝突的大國及主要國家之間燃擦火星的人。環時社評呼籲,世界需要警惕龐培歐對人類和平所造成的類似蟲蛀的侵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