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全龍 正式加盟中職

 |2019.06.25
1361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味全龍隊回鍋職棒,昨天走完最後一步,中華職棒召開會員大會後,宣告龍隊完成加盟程序,正式成為第5隊;中職副祕書長王惠民表示,聯盟經過初步研究,龍隊20年前累積投打紀錄仍在,但後年投入一軍賽事,不能算是挑戰4連霸。

龍隊1990年奪下中職史上首座總冠軍,97年~99年完成3連霸,暌違20年重出江湖,雖是職棒新軍身分(99年解散後喪失中職會員資格),聯盟初步決定保留龍隊各項紀錄。

王惠民強調,聯盟認定龍隊投打紀錄仍在,是因隊名、老闆都相同,但龍隊當年解散後未再參賽,聯盟這20年持續比賽,因此龍隊後年參加一軍賽事,不能算是挑戰4連霸。

龍隊過去10個球季累積476勝,後年將挑戰隊史第500勝、第5座總冠軍紀錄,王惠民表示,聯盟內部原本就有討論龍隊紀錄,目前只是初步,最後還要經過官方確定才會成立。

中職從2009年起縮成4隊至今,龍隊年初傳出重返中職的消息,從籌組教練團開始,再向聯盟遞交加盟企畫書、繳交加盟金,5月13日在中職常務理事會獲得通過,昨天經過會員大會確認,終於走完最後一個程序。

中職會長吳志揚、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昨天交換加盟協議書後,吳志揚宣布龍隊復出,他說:「有了龍隊加盟,聯盟對未來第6隊比較樂觀,希望龍隊行銷能夠創新,讓球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龍隊確定把斗六球場當成訓練基地,一軍主場仍待觀察,領隊吳德威表示,天母球場受限於客觀條件,新竹球場還未拆除,高雄市、嘉義市有機會成為主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