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輔法設落日?2天內確認

 |2019.06.25
13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攸關農地工廠納管的《工輔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因是否納入落日條款卡關,經濟部昨天表示,這二天將與行政院確認修法方向;但經濟部示警,如果《工輔法》未在臨時會完成三讀,恐怕無法銜接明年六月落日。

現行《工廠管理輔導法》將在明年六月落日,為輔導臨時登記工廠合法化,政府推動工廠管理輔導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臨時會本周將再度進行朝野協商。不過,立法院長蘇嘉全二十日召集朝野協商表示,特定工廠登記證如果沒有設落日期限,業者就不會積極改善,要求行政部門回去檢討。

經濟部次長王美花昨天受訪時表示,若設落日條款,屆時又要再重新面對一次,因此,經濟部認為可以先推動,再視後續成效決定。經濟部會將立法院意見轉呈行政院,並在這二天與行政院確認修法的方向。

她表示,希望能在臨時會順利完成修法,接下來還需要半年修訂子法,加上農地工廠臨時登記證明年六月就要到期,如果延到下個會期,時程恐怕會來不及。

另外,全國臨時工廠登記聯盟召集人呂明炎表示,業者嚴肅面對農地工廠議題與《工輔法》的修正,始終用共生、共榮角度與思維,思考這個歷史問題,修法過後,必定積極接受輔導與納管。

桃園市田園工廠創新協會理事長詹友綜表示,政院版草案就是一種落日方式,當事業主體、負責人不能變更,也不得轉供他人、不得買賣,「這不是落日,什麼才是落日」,呼籲支持政院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