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東發明王 帶68件專利畢業

 |2019.06.25
2109觀看次
字級
謝佳真因父親謝哲人影響,熱愛發明。 圖/謝哲人提供

【本報台南訊】遠東科大行銷系畢業生謝佳真畢業前已取得六十八件專利、七件申請中,作品參加國際發明展獲金牌獎,校方頒給他「遠東發明王」頭銜、許多企業爭取,還考上四家國立大學研究所。

謝佳真原就讀大學資管系,覺得每天「過著枯燥乏味的生活」,後來因性向測驗及爸爸鼓勵,大二轉學到遠東科大,開始了與眾不同的人生。

遠東科大鼓勵學生發明、申請專利,謝佳真的作品「地震逃生門構造」還獲二○一六年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金牌獎。

「逃生門」點子來自地震新聞,謝佳真說,因想到地震時門會卡死影響逃生,想到在門板中隱藏一扇小門的「門中門」設計,感測到地震、火災時逃生門會發出警報聲、閃爍燈光並自動打開,以免門因擠壓或停電等因素無法開啟。

她說,裝置電力來自門把轉動時儲存電力,門把也可做照明手電筒,創作期間電路系統還去請教工程及電子專長老師與同學,才能在發明展脫穎而出。

謝佳真畢業獲市長獎以及發明王獎,決定就讀中正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她說,謝謝學校提供申請專利經費、優質學習環境與機會鼓勵學生。

謝佳真榮膺「發明王」其來有自,老爸謝哲人其實更是發明大王,他是遠東多媒體遊戲系主任,「目前有六百多件專利,是全世界還健在有最多專利的人」,但他說沒想過要申請金氏世界紀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