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女籃 佛大4女將入列

張穎容 |2019.06.21
1414觀看次
字級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角逐拿坡里世大運的中華女籃12名成員,有一半是新面孔,如出身佛光大學的劉昕妤、楊芷瑜、羅培甄和陳孟欣。

世大運中華女籃由美籍教頭華格納領軍,搭配錢薇娟、傅姿伶兩位教練。集訓期間,華格納就不斷帶給球員新想法;要求球員「養成好習慣」。

世大運中華女籃在這一個多月的集訓期間,不但飛往日本跟U19、職業隊交流,也遠赴澳洲跟大學隊比賽,劉昕妤說:「日本無論哪個層級,基本功都很紮實,速度也很快;澳洲球員則是身材高大,攻防兩端都必須靠團隊,才有辦法突破。」

因世大運有年齡限制,就讀研究所的楊芷瑜是首次也是最後一次參賽世大運。得知入選時,她相當興奮,但也有幾分憂心,自認在敏捷、速度等各方面都沒有其他人優秀。

但經過一陣子的集訓,華格納不斷鼓勵楊芷瑜,在練習前頻頻告訴她,中鋒該站什麼位置,或者如何單打才能避免失誤發生,讓楊芷瑜增添不少信心,「我會平常心面對,好好把握這唯一的機會」。

世大運中華女籃12人包含上屆班底黃鈴娟、陳薇安、羅蘋、徐玉蓮、韓雅恩(國泰女籃/文化大學)以及朱育勤(台北市立大學)。其他6人為楊芷瑜、羅培甄、劉昕妤和今年UBA拿到3座個人獎項的陳孟欣,世新大學的籃板后林蝶,以及效力台元女籃的彭曉彤。

中華隊預賽和美國、斯洛伐克、墨西哥同在C組,比賽定7月3日開打。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