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社:安排轉乘 推轉團補償金

 |2019.06.21
1459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長榮航空因勞資雙方協商破裂,昨天下午四時展開罷工,包括:雄獅、東南、可樂等多家大型旅行社業者,也緊急發布公告。除了均聲明會妥善協助旅客安排轉乘替代航班之外,也推出五百至兩千元不等的轉團補償金。但實際影響的旅客人數與權益,業者表示「還沒辦法估算」。

綜合雄獅、可樂、東南等旅行社聲明,若是已出發、但回程航班可能會因罷工而取消或延誤的旅客,各家業者均會尋找替代航班或是其他返程方案。雄獅旅遊指出,若因罷工因素而滯留於海外,也會提供團員住宿方案。易遊網則指出,若是購買個人機票,未出發且航班確認取消的消費者,退改辦法依長榮航空辦理,不收取任何手續費用。

可樂旅遊表示,若是旅客於出發前取消,業者將依照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書第十四條,扣除已代繳之行政規費(如證照費用)、及已支付之必要成本費用後,餘款退還給旅客。另外針對尚未出發,且航班確認取消的旅遊團體,各家也推出不同金額的轉團補助。東南旅遊短程線補助一千元、長程線補助兩千元;可樂則是短程線五百元、長程線一千元。至於易遊網、易飛網,則分別依照航線,有五百至一千元、一千至千元等不同額度的補助金。由於長榮採「突襲式罷工」,航班取消狀況並不明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